close

嗨,我是Emma(宜蓁)~  這次要介紹工作與事業囉!

 

先說說工作對以前的我來說是...  一份認真努力去做、去完成的工作,再更努力、更用功 看看可不可以升遷或加薪  

↓     ↓     ↓

因為回台讀書的我,一直都是認真努力的讀中文和念書,當然也有得到很好的成績,只是花費太多時間在讀書了,但當時不以為意。

出社會工作,我也都是這樣去對待我的工作;花很多時間在工作上,除了完成工作之外,收穫其實很有限...  (你們是否也這樣認為呢?

 

賠上時間   也賠上熱情啊!  最重要的是  再怎麼認真努力,領的都是固定薪水啊!!! 

 

 

幸運的是,在三個月以前,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 → 參加 《黃千碩老師 腦力開發課程》

 

DSC_1806.JPG

老師一直教導: 

 

 要認真工作,但不要努力工作,更要聰明的工作!

何謂聰明的工作?   就是認真抓出老闆、客人的需求,整理出重點、發揮自己的專長。更要在下班時間前,有效率的完成手邊工作,快樂的準時下班!

 

 世界上沒有標準答案,只有更好的解決方案!

在學校都教我們,每個題目都有標準答案和試算寫法,導致出社會的我們不敢有太多的想法和做法,很怕做錯就錯了、就失敗了。

卻忽略了,要勇於嘗試、勇於創新,不理想就立即改變方法與做法,越改越好,一定有成功的一天!

 

很喜歡 Micheal Jordon 說的一句話:

" I can accept failure, everyone fails at something. But I can't accept not trying. " - Micheal Jordon

「我能夠接受失敗,因為人有時就是會失敗。但我不能接受,連嘗試都不嘗試!」- 麥克●喬丹

 

真的很棒的一句話!

 

在這裡想跟大家說    有什麼夢想、很想做的事情、新的巧思,只要是好的,不要一直糾結在這麼做好不好、會不會成功

直接 去做 去嘗試 去完成 就對了! 你沒嘗試 沒完成 怎麼知道好不好、會不會成功!?

 

 自律和堅持!

大家每天的時間都一樣 24小時,怎麼好好運用就要靠自己的 "自律能力"

睡覺、發呆、看電視,也是過一天...  為何不多充實自己、增進自己?

無論是運動健身、閱讀、進修、增進專業能力等等,都好過於浪費時間呀!

接下來就是 "堅持"  - 要堅持下去才會看到成果

 

大家一定會想 "說得容易,但做得難呀" --  素不知 自己就是最大的魔王啊!

多督促自己,也可以互相督促對方!

讓自己比昨天的自己更健康、更積極、更進步!

 

 成為有價值的人!

增進自己成為有價值的人!

對學校、家人、公司、國家、甚至全球!

成為不可或缺、對大家有幫助的人!

找到屬於自己的忍道!   (誤 

 

我也要執行我的創業了! 敬請期待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愛設計x攝影的AB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